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非遗进村组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龙安镇莫鱼沟村

2020-07-27 09:1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13日,由市医保局主办,平武县医保局、县文广旅局承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感恩奋进奔小康”暨“非遗进村组·文化进万家”活动在龙安镇莫鱼沟村举行,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独具平武特色的文艺盛宴。

当天,莫鱼沟村委会人头攒动,歌声飞扬,笑语不断,一派热闹景象。舞蹈《白马姑娘》拉开了活动序幕,优美的舞姿和精彩的非遗解说,让大家感受到了白马藏族的风土人情。随后金钱板《扶贫攻坚建家园》、独唱《老乡》等节目一一上演,精彩的演出受到观众的交口称赞。

文艺表演中还穿插了扶贫知识“有奖竞答”,内容涵盖城乡居民医保、时政、扶贫、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健康小常识等。现场群众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今天的文艺演出,对我有很大的启发。我们莫鱼沟这个穷山村现在已经变了样,为了今后不返贫,我们更要努力把莫鱼沟建设成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已脱贫的徐大伦激动地说。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该村孝老敬亲、脱贫致富能手和卫生模范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带动其他村民,激发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引导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文/王松梅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