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坝子乡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签订消费扶贫框架协议

2020-07-09 13:4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消费扶贫是通过购买和使用来自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来帮助贫困群众增收的扶贫方式,是促进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和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7月3日下午,平武县坝子乡土贝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一所”)签订了消费扶贫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了消费扶贫对口帮扶相关工作。


一所与平武县坝子乡伏龙村“点对点”结对帮扶、对口帮扶。6月中旬,在一所与伏龙村进行对接后,坝子乡以土贝贝公司为纽带,将所有行政村联合起来,将全乡农产品进行“菜单式”登记,对品种、单价、上市时间、饲养及种植方式等进行详细梳理,形成一手资料,通过微信方式进行宣传和磋商。7月3日下午,坝子乡党委书记薛舒心一行到一所,正式签订了《消费扶贫农副产品供货协议》。


《协议》约定:一所将积极组织单位和职工个人购买坝子乡销售的农副产品;坝子乡以伏龙村的原生态农副产品为基础,整合全乡各类农副产品资源,向一所提供特色农产品及相应的服务,贫困户农副产品优先销售。本次代表坝子乡签约的土贝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成为农户与市场经济接轨的桥梁。


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坝子乡的消费扶贫工作迈开了大步伐。接下来,坝子乡土贝贝公司将进一步向一所提供和更新当地的农副产品资料,一所将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动员职工个人积极购买来自伏龙村等贫困村社的农副产品和康养服务。同时还将根据工作需要,通过所工会、基层分工会以及新老点职工食堂等渠道组织购买农副产品,具体落实消费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坝子乡 供稿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