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强化应急救助 保障生命安全——木皮藏族乡举行应急救援处置暨森林自然保护巡护工作队员急救知识培训

2020-05-15 10:2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森林自然保护队伍的应急救援知识,提高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灾害的能力。5月14日,木皮藏族乡联合县卫健局、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县人民医院和绵阳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木皮藏族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应急救援专题讲座和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授课和实践操作,在集体授课培训上,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分别讲授了心肺复苏操作,外伤的止血包扎及固定搬运,蛇咬伤,蜂蜇伤等的处理;绵阳市中心医院的三位专家医生则分别从颈椎腰椎的保护,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救助,应急状态下的心理调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

在集中授课结束后,医护专家们又指导各位参训的学员进行了实践操作,让各位参训学员不仅熟悉了理论知识,更是掌握了实际操作方法,老师们的手把手教学让广大学员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的集中培训,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以及巡山队员掌握了急救知识技能,切实提高了巡山队员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同时也让参训的群众进一步提升了公共安全急救和卫生健康急救。此次培训,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还为全体参训人员带来了应急救援包以及防中暑的药品。(文/图  赵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