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结硕果 高村车厘子喜获丰收

2020-05-13 10:0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随着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不断深入,衢江区通过帮扶项目资金的撬动,不断帮助我县改善农业基础设施,促进产业发展,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地区群众从中得到实惠。


立夏刚过,我县高村乡车厘子基地迎来今年首个丰收季。最早成熟的一批果树上,挂满了鲜嫩欲滴的车厘子。郁郁葱葱的枝叶之间,红的红、黄的黄,很是诱人。村民们穿梭在果树之间,忙着为陆续成熟的车厘子套袋。村民李秀芳把自家的土地流转给基地,又在基地上务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从去年起,衢江区投入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项目资金500万元,帮扶高村乡配套完善“田网、路网、灌溉网”等农业基础设施,新建高山车厘子采摘园345亩,推动高村乡特色原种农业扶贫示范片建设。


这个位于秦巴山区的高山车厘子基地就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强化利益联结,确保项目涉及村农户充分受益。

据了解,基地种植的车厘子目前已达到408亩,拥有福晨、福星、萨米特、美早等优质品种,预计采摘时间从5月中旬持续到6月30日。(文/图 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