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武坝子乡:农技员请进达人直播卖兔 助力养殖户复工复产

2020-04-29 11:3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阻断疫情的传播,人们自觉减少流动,这也在客观上给商品、尤其是不易储存的农副产品销售带来了影响。近日,平武县坝子乡伏龙村就面临几百只商品肉兔亟待出栏却没有销售渠道的难题。如何让贫困村的农民避免农产品滞销带来的损失,让刚发展起来的肉兔养殖产业能可持续发展,伏龙村驻村农技员李健华和卢波反复商量,最后决定通过网络宣传,“线上线下”联动,打通“最后一公里”,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在战“疫”战“贫”两个战场不断发力。


伏龙村驻村农技员本着“技术扶持产业做起来,销售助力产业持续发展”的农技帮扶理念,在产业发展中一直注重技术培训指导和产品销售问题,这次专门邀请到法制日报记者、网络直播达人邹艳平女士进村开展直播宣传销售“伏龙村泉水兔”活动,直播一个小时销售肉兔30余只,后续联系销售百余只,销售金额上万元,达到很好的宣传效果,也拓宽了伏龙村肉兔销售渠道。同时,农技员根据购买客户情况建立了“平武:伏龙村‘优品’”微信群,方便客户交流信息,也有利于稳定伏龙村农产品消费者群体。


“带货+直播”,展现以主动服务之“姿”,直指民生的“痛点”。战“疫”助农,打通制约农副产品堵点、难点,开启“新通道”。疫情防控之下,“电商+直播”销售模式,因其能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和接触式交易,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通过直播助力当地特色产品线上销售,不仅能解决眼前的滞销问题,更能开辟全新的通道,培养农民“放下锄头,拿起鼠标”,用新的技术,走出致富脱贫新道路的意识。

伏龙村农技员积极运用新技术,让新技术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让村民与广大的市场实现低成本对接,打通销售渠道,在今年的帮扶计划中,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将继续进村直播销售农产品,进而让发展起来的扶贫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以更快更好地实现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文/图 卢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