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县工信科技局开展2020年中药材产业发展项目实地考察工作

2020-04-23 15:4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有效推进平武中药材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的绩效作用,从4月8日开始,县工信科技局组织对由乡镇组织推荐申报的24个中药材产业发展项目全部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评价。项目所在乡镇政府分管领导、村委会负责人分别参加了考察和评价工作。

此次工作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实地考察和现场评价。一是评价项目的可行性,深入到项目实施地的自然条件是否适合项目实施内容,项目是否具备可持续发展,是否具有示范带动周边发展的作用;二是实地调查企业承担项目的能力和项目所在村委会的支持力度,以及能否建立有效地利益联结机制;三是考察项目是否启动,实施进度是否符合季节要求,实施质量是否符合行业要求。

通过为期六天的考察,今年申报的24个项目中有17个已启动,其中部分申报的项目实施进度已达到80%以上;有6个项目未实质性启动。在考察现场,局党组带队领导与乡

镇分管领导、项目单位负责人、村委干部进行了交流,分别就每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强调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在种苗选择上一定要纯正、种植方式一定要规范、肥水管理一定要科学、示范带动一定要有力;要求中药材初加工项目建设一定要标准,做到经济适用,对实现产地加工的作用要显著。

本次考察工作都分别对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做了详实记录,为局党组研究项目是否立项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文/雍光玖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