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摆摊设点搞宣传 惠民政策进集市

——古城镇开展政策宣传公益性活动

2020-04-22 14:1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2020年4月22日,古城镇党委、政府组织各站、办、所利用“逢场赶集日”在场镇摆摊设点集中宣传社保、医保、低保、环保、安全生产、民族团结进步、社会综治、脱贫攻坚以及农业发展等20余项惠民政策。

“听说家庭有困难了,政府有临时救助,哪种情况下可以申请呢?”在宣传活动现场,民权村张奶奶前来咨询,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其解答后,递上了一份民政政策宣传册。“这个手册里面有民政上的所有惠民政策,也有我们民政办的联系电话,你可以按照要求准备申请资料,也可以电话咨询民政办。”接过资料,张奶奶翻看着说:“你们这个手册编得好,我们老年人就是要这种一看就懂的资料,今后申请民政政策就不得走‘冤枉路’了”。


活动中,“一张宣传单、一件红马甲”成为政策宣传员的标配,“红马甲”穿梭在场镇集市人群间,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零距离”宣传政策、“面对面”释疑解惑,引导群众知政策、懂政策、会政策,让各项惠民政策效益最大化,逐步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现在政府这些活动搞得真的好,宣传的这些政策都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实用的,你看发的草地贪夜蛾防治挂画,我一看就明白了,确实不错”石马村杨大爷抱着资料笑得合不拢嘴。


活动现场,县人社局业务专干面向咨询群众详细讲解了劳动就业保障政策并提供就业岗位118个,现场拟达成就业意向6个,有效的拓宽了群众就业渠道。

据悉,本次政策宣传公益性活动,累计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8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20余人次。广大群众对当前惠民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特别是政策申报、办理程序等有了全方位的认知,既提升了宣传覆盖率,又增强了政策知晓率和透明度。同时,便利了群众生产生活。(文/图 王升云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