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平武科技扶贫走进古城镇山河村

2020-03-31 10:4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万物生长的季节,古城镇山河村田间地头呈现出了一派忙碌的景象。春季是核桃树管护的关键时期,为提高核桃种植户的核桃管护技术水平,提升核桃品质与产量,推动核桃产业发展,3月27日,平武县科协与平武县林草局邀请四川省林科院专家罗建勋、宇瞳核桃乡土专家,走进古城镇山河村核桃园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在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送来了春季核桃管护好方法,来自山河村8个社的40余名核桃种植户参加培训。


山河村辖区面积9.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90亩,林地面积10885亩,退耕还林652.4亩,主要以栽植毛叶山桐子树、核桃树为主。近三年,80%的核桃树都实施了嫁接改良。


罗建勋专家在现场讲解了核桃春季管理、嫁接后续管理、肥水管理、主要病虫害防治、核桃树整形修剪技术等实用技术,指出经常出现的修剪误区,并就地取材现场进行修剪示范操作,边修剪边讲解,使培训更加生动、直观,加深了群众对春季核桃修剪技术的理解。


专家们的教学很接地气,现场氛围极为活跃,现场互动积极热烈,深受群众喜欢,纷纷互留电话,互加微信,久久不愿散去。(文/图 吴顺秀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