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矿山矿企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2023-05-17 09:45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5月15日,县委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矿山矿企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县矿山领域资源管理、安全生产、生态保护、执法监察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姜坤要求,县级相关部门要正确处理好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确保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规范有序,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健全完善矿产资源管理长效机制,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加强规范矿山管理工作,加大督查和专项整治力度,力促整治工作有序、快速推进,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改善。


姜坤强调,县级各部门、相关企业要牢牢守住环保和安全两条底线,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立足资源禀赋,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政企间沟通协作机制,探索矿产资源科学高效开发利用,不断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各部门要责无旁贷,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坚决打击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确保乱象要治理、行业要规范、企业有保证、税收有成效。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汇报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平武生态环境局汇报了矿产资源开采环保监管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单位就矿山矿企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副县长景映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仁斌,平武生态环境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党玥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