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防汛减灾工作推进、市委领导来平调研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暨“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推进会议

2023-05-12 09:44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5月10日,县委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防汛减灾工作推进、市委副书记王华蓉来平调研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暨“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推进会议,分析研判防汛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向斌参加会议。

姜坤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动员。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防汛减灾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和首要责任,亲自研究,亲自督导,牢牢守住汛期“零伤亡”的底线和红线。

姜坤要求,防汛指挥部要高效运行,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在研判方面必须敏感敏锐,做到有雨就调度,下雨就研判,强化信息共享机制,提高汛期应急快速响应、快速处置能力;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定期对乡镇、行业主管部门、业主单位值班值守工作进行督查,对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不严的单位重罚重处,对造成工作失误或重大影响的,按规定严肃处理,以严肃执纪问责倒逼值带班制度落实。

姜坤要求,汛前准备工作要完全到位,进一步健全监测预警体系、叫应体系,扎实提升技防水平,同时要加快防灾减灾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提升汛期防洪能力,补齐配足应急救援物资,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实现紧迫点位演练全覆盖,受威胁群众全参与,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软实力”;强化应急队伍建设,科学合理设定防汛抢险队伍人员数量,定期开展演练,强化培训力度,加强队伍磨合,提升实战能力,确保应对工作坚决果断、行动迅速、管理闭环;要不断完善“一户一策”,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回头看”,确保前期排查的所有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要按照汛前、汛中、汛后排查的相关要求做到全过程问题排查,动态解决排查出来的问题;要严格考核奖惩制度,动真碰硬,认真督查各单位防汛工作履职责情况,确保防汛工作不出纰漏,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就“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姜坤要求,要按照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攻坚,保障再到位的总体要求,围绕“搬”“拆”“建”“验”“防”5个方面扎实开展搬迁群众的宣传引导和督促指导,同时要做好群众就医就业、子女就学、集中安置点用地、基础设施配套等要素保障工作,全力确保汛期前群众搬离紧迫危险点位。

就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王华蓉来平调研指示精神,姜坤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学习市委副书记王华蓉来平调研指示精神,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问题整改销号和交办事项的推动落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姜坤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好落实。各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防汛减灾工作责任落实、应急值守、人员调派等工作要求,严密协同配合,确保责任压实、工作形成闭环。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系统地思考和谋划,聚焦关键环节和薄弱短板,坚持预防为先,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同时要充分利用防汛减灾警示教育片做好群众的宣传和引导工作,确保全县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形成合力、统筹推进。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就汛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王华蓉来平调研指示精神推进落实情况、“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县领导巩宁、景映鸿、杨明良、孟国义、佘兰、张捷,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金伟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