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调研自然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2023-03-21 10:0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调研平武自然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副县长佘兰陪同调研。

赵树丛一行来到木皮藏族乡关坝村,出席了四川省第三届“自然教育周”活动暨平武县火溪河流域自然观察·“寻鸟”鸟类观察专场开启仪式。随后,赵树丛在关坝村自然教育基地,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自然教育方面的汇报,实地查看了自然教育工作成果,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平武自然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赵树丛表示,平武自然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充分立足自身独特生态资源,建设出了教育意义深刻且重大的自然教育项目,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有目共睹,“白熊部落”是“原住民”白马人与大熊猫和谐共生的典范,从之前的猎户到现在的守护者,群众身份的转变成为全面实践“两山”理论和可持续发展观的直观成果,对探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要意义。

赵树丛指出,四川省第三届“自然教育周”在平武举办,是对平武自然教育工作的肯定,平武要牢固发展理念,坚持“视野全球化、设计本地化”、区域内去同质化、建设示范化和持续优化的发展原则,奋力将平武打造成为“中国自然教育第一县”。

赵树丛强调,自然教育工作意义深远,良好的自然教育项目可以是孩子们的户外课堂,是大人们的心灵净化器,更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秀范例。平武要站高谋远,让自然教育充分发挥“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属性与新兴产业优势,为四川全省乃至全国生态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遵露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