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荣全赴平武县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项目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单位职能建设工作

2023-03-21 09:5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4日至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赴平武县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项目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单位职能建设等工作。县委书记黄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仁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勇参加调研。

荣全到平武县虎牙藏族乡上游村、高村乡民主村,实地检查了林区巡护、应急值守及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深入林场、防火检查卡点与林场职工、护林员、干部群众交流,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网格化管理、护林员巡护工作管理、火情早期处置等情况。

荣全指出,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惕、高度警觉,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不折不扣落实工作要求、强化工作举措、严明工作纪律,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坚决守住关口防线,坚决优化应急保障,要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紧盯防灭火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督促推动各地加快突出问题整改。

在虎牙林区林下经济节点公路、土城河二级水电站,荣全实地督导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工程进度以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在保障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尽快发挥效益;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做到“有需必应、无事不扰”,深入实施“暖企”行动,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解决实际问题,为平武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平武县综治中心、虎牙藏族乡综治中心、水晶镇新华村综治中心,荣全调研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他强调,要赋能社会治理,要按照标准规范化建设,为推动更高水平平安绵阳建设赋能;要强化实战运用,整合“天网”“雪亮工程”“慧眼工程”等数据资源;要加强分析研判、统筹调度,实战化实效化实质化运行,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要提升治理能力,通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让社会治理经验品牌进一步固化。培养一批善于做群众工作、善于做信访工作、善于处置突发事件的干部队伍,实现矛盾风险隐患稳控在乡镇、化解在县区、终结在市域。

荣全还到平武县法院、平武县检察院、平武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平武县司法局开展调研座谈,全面听取各单位职能作用发挥、自身能力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飞 龙宇威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