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骏主持召开平武县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

2023-01-12 20:46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县委书记黄骏主持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县委副书记向斌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以及学校、医院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职后黄骏代表县委常委会进行了述职点评。

黄骏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树牢党建思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制度管人管事,持续构建“抓人、促事、问效”闭环体系,坚决扛起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责任大旗,全力冲刺打好党建争先进位“翻身仗”,有力助推了平武各项事业发展。

黄骏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思想观点、立场方法,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谋划工作、研究问题、制定政策中自觉对标对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要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等,不断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大力营造乡村振兴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弘扬正能量,围绕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大事件、重要时间,把党的历史性成就和跨越式发展宣传好,要用好舆论监督、树好良好形象,建立舆论监督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精心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分领域、分层级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分层分类全覆盖培训基层党员。

黄骏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大力开展“千名干部换思想、转作风”行动,聚焦九绵高速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大事要事,紧盯重点任务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千名人才大培育、大招引”行动,用好用活民族地区人才优惠政策,畅通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升级完善人才政策体系;要结合乡村国土空间规划、适应片区发展规划,大力优化党组织设置,探索党建引领乡村片区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要以追求“一流”的干劲闯劲,一步一个脚印的真抓实干、一棒接着一棒的持续用力,扎实抓好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提供坚强保障。

在平县委常委,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 各乡镇分管党务副书记,或纪委书记,或组织、宣传、 统战委员,医院、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党玥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