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副书记王华蓉赴平武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22-11-30 09:37文章来源: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8至29日,市委副书记王华蓉赴平武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县委书记黄骏,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县委副书记向斌分段陪同调研。

王华蓉一行先后来到龙安镇南岸社区安置点建设现场,木座藏族乡场镇,白马藏族乡厄哩村、祥述家藏寨、索古修寨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观看灾后恢复重建专题片等方式详细了解安置点规划建设及“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推进情况,调研平武县发挥资源特色优势,建设“百里精品民宿走廊”工作成效。对平武关心关爱受灾群众、做事做细群众工作、有序有效推动安置重建等工作情况表示肯定。

王华蓉指出,要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和群众思想动员,结合受灾乡镇资源条件、群众安置意愿等情况,科学精准制定搬迁方案,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确保让惠民、利民政策落实落地,切实让群众满意;要系统推进安置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在搬迁群众购房、子女就学、就医、技能培训和就业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生活好,不断改善群众生活、增进民生福祉。

每到一处,王华蓉都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灾后恢复重建和生产生活情况,她指出,要抢抓冬季施工黄金时期,紧盯目标任务、大干快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确保灾区群众早日搬进新家园,实现幸福安居梦。她强调,平武干部群众要坚定发展信心,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把白马文化传承好,把产业发展好,共同建设美丽幸福新家园。

在索古修寨,王华蓉一行详细了解了当地民宿建设和运营情况,她强调,要规范民宿运营,要积极将平武历史文化与民宿建设有机融合,聚焦高端化、多样化需求,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培育更多多元化、差异化、品牌化民宿项目,要持续完善民宿重点发展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给游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旅游体验,提升民宿的整体形象与竞争力。

王华蓉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关于“长远来看只有把受威胁群众搬迁到安全的地方才放心,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要引导因灾人口向城镇聚集,加快推进平武城市更新”重要指示精神,提振精气神,拿出快的决心信心、干的精神状态,分类施策,有计划引导组织受山洪、地灾威胁的群众和重大项目移民搬迁至县城和中心场镇,确保人民群众远离自然灾害威胁,并推动新型城镇化。

王华蓉一行还来到县城西街,听取了西城门古街旅游开发、深呼吸旅游项目建设、旧城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市领导龙佳林、李光德、李静,县领导郑茂君、巩宁、景映鸿、敬向军、李涛,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分段陪同调研。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金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