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省首个韧性交通试点工程在平武开工——平武县举行第四季度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2-11-29 09:23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一台台大型机械设备整齐排列、蓄势待发;一名名建设工人精神抖擞、摩拳擦掌11月28日,平武县举行2022年第四季度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2个,总投资达21.57亿元,涵盖了交通、住建、水利等三大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开工仪式也标志着全省首个交通强国建设韧性交通试点工程——山区抗灾能力提升交通示范项目之一的S301平武县龙安镇(跃进桥)至水晶镇(平武松潘界)段改建工程全面开工。

据悉,S301线起点为通江县诺水河镇,终点为红原县瓦切乡,全长844.7公里。本项目起于平武县龙安镇跃进桥,经阔达藏族乡,水晶镇,止于平武县与松潘县交界处的木瓜墩,全长47.13公里,将三级水泥路改造提升为二级沥青路,估算总投资6.7345亿元。

平武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曾子军说:“S301平武段改建工程对建设和完善绵阳市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一项目作为绵阳普通国省道“8纵9横8联”网中的重要横线,也是构建绵(阳)阿(坝)通道平武县内的唯一通道,对于加快构建设区域次级交通枢纽,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区域社会经济全面发展,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起着重要的作用。”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平武县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前三季度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04亿元、增长5.5%。全县项目投资呈现“增速加快、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发挥了对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动作用。


平武县委书记黄骏说:“当前,正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今天举行的第四季度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不仅是我县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和‘拼经济、搞建设’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接下来,我们将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继续保持投资强度,持续优化投资结构,持续掀起大干快上项目投资的热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飞 金伟 钟小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