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武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城乡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2-11-25 22:07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11月24日,县委书记黄骏主持召开平武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城乡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对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我县实际,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城乡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年末岁尾是事故、城乡火灾高发频发期,秋冬季节,林下可燃物增多,森林草原防灭火压力骤增,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准要害,求真务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瞄准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做到精准识别风险、精细管控风险、有效治理风险;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行业主体和属地管辖责任,持续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违法劝导和危险点安全值守;要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以及人防、物防、技防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加强监测和巡护,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充分利用护林员管理系统,全力做好岁末年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管控措施,科学完善应急预案,层层压实责任,严肃考核追责,做到对重点领域、重大隐患、主要情况心中有数;行业主管部门要换思想、转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主动作为,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对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茂君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袁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