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12-31 08:2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30日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7人,候补县委委员7人。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有关方面代表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黄骏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黄骏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平武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和《中共平武县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赋能绿色崛起的决定》。黄骏就两个《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深刻领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深刻阐述,对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出重要要求,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迈步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明确”的内涵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任务,从中不断感悟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使命担当,在坚定历史自信、遵循历史规律、把握历史主动中,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不懈奋斗。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的冲击影响,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重抓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扎实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一轮交通攻坚大会战、“8·17”灾后恢复重建等大事要事,县域经济绿色崛起积厚成势,县域经济发展动能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底板不断夯实,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力不断加强,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不断汇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全会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党中央作出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大部署,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研究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问题并作出决定,为我们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这次县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问题并作出决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于更好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握党中央对党的历史的新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坚定前行信心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会指出,要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教育,推进“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聚焦学史增信再锤炼,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学史崇德再提升,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坚持从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养分,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着眼事业后继有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要聚焦学史力行再出发,持续奋斗坚守初心。保持赶考状态强化答卷意识,始终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实干担当,敢挑重担、敢负责任、敢闯敢拼、敢于作为,在新的赶考路上干成新事业、干出新天地。

全会指出,绿色低碳发展是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鲜明特征,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站高谋远,围绕绿色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立足省情实际,突出产业对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支撑作用,作出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充分彰显了省委心系“国之大者”、把握发展大势、奠基四川未来发展产业根基的长远考量和战略擘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围绕巩固、放大和转化比较优势,作出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的决定,这是市委把握大势、抓住机遇、布局长远,以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提升发展新位势,支撑绵阳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平武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大熊猫国家公园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科技城的“后花园”,生态优势突出、生态资源富集,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基础扎实、条件优越、空间广阔,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大有可为。县委深入研究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问题并作出决定,是国之大者所系、省之要者所在,也是绵阳发展所需、平武未来所能,是深度融入全省一盘棋、积极抢抓绿色低碳转型机遇、充分发挥平武生态优势、激发县域崛起新活力的现实需要,必将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提供坚实支撑。要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定实施工业强县和县域崛起战略,不断发展壮大“1+3”绿色工业体系,赋能县域绿色崛起,努力把平武建设成为涪江流域清洁能源基地和重点生态功能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先行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示范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模范区,走出一条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平武未来发展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全会指出,要做优做强清洁能源产业,巩固水电能源优势,推进多类清洁能源普及应用,加快形成多元互补、集约高效、发展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供给体系。要做精做优清洁能源支撑产业,大力发展晶硅光伏产业,构建综合高效储能体系,完善清洁能源输配体系,着力构建服务清洁能源生产、输配的供应体系。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大力发展河北—平武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深化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大力发展康养文旅产业,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好平武绿色发展之路。要强化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主动融入协同创新平台,促进技术推广应用,加快产业数字赋能,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技术创新体系。要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集聚发展,建设绿色低碳产业园区,培育打造绿色低碳品牌,增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韧性、规模效应和市场竞争力。要营造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深化市场化机制改革,加强区域合作和对外开放,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健全工作体系和推进机制,为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全会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上来,咬定目标不放松,砥砺前行不懈怠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平武落地落实。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勇争先、勇毅前行,奋力在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来源: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