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武特色产品齐聚成都 亮相省政府国庆招待会

2021-09-29 09:3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7日,省政府2021年国庆招待会在成都举行。平武特色产品纷纷亮相招待会现场。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玲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伴随着热情欢快的白马藏族歌曲,参会嘉宾有序进入活动现场,在展台上,平武县的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嘉宾好奇的目光。“请问这是什么?你们这个蜂蜜有什么特别吗?这个酒的原材料是什么……”参会嘉宾带着疑问在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解答介绍后,现场对美食进行了细细品尝,并纷纷表示仅仅通过美食便已感受到了平武的绿色生态。

县委农办秘书股工作人员闫均怡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平武农特产品的市场价值,更有助于助推平武农业品牌提升,对帮助平武农产品走的更远,走的更好,意义重大。”

据了解,此次招待会平武共组织企业、专业合作社近20家,展示产品50余种,主要包括平武中蜂蜜、平武绿茶、平武天麻、平武核桃、平武果酒、窝托泉矿泉水等。

平武作为一个传统的农业县,各类农业资源富集,不论是种植业,还是养殖业都各具特色,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平武明确提出建“8+4”生态有机农业体系,并重点推进平武果梅、平武茶叶、平武厚朴三大主导产业。同时,平武依托绿茶、果梅、雷竹、中蜂等优势资源,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以集群化的特色产业,不断增强平武农业品牌。

除了特色农产品以外,在展示台一侧还设立了《这里是平武》图片展,分为平武珍稀动物、自然风光、民俗文化、报恩寺四个板块,用大熊猫、金丝猴、精品民俗、白马藏族、报恩寺等22幅精美图片,向来宾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平武风土人文的魅力。

生态康养的绿色农特产品以及独特的平武文旅元素展示了“天下大熊猫第一县”的平武魅力,绿色生态、文化丰富、物产多样等独具特色的形象让中外嘉宾过目难忘。

.

平武历史悠久、山川秀美,有以白马藏族为代表的民族文化,以三国蜀汉江油关、报恩寺为代表的历史文化,与九寨、黄龙互为补充、相映成趣。同时,平武生态良好,也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以上,是人们向往的天然氧吧、生态高地、度假胜地。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平武气候温和、资源丰富,有野生植物4100多种,野生动物1900余种,农副土特产品1800余种,是名副其实的青山绿水生态福地。(文/图 肖立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