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关注两会丨平武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09-27 09:0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6日,平武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并召开第一次全体大会。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发展大计、同绘美好蓝图。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2名,实到代表16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黄骏、赵树兵、向斌、杨明良、陈廷斌、孟国义、张绍菊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赵树兵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县委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3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姜坤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说,过去五年,县人民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县域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较好完成了本届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

这五年,是开拓奋进的五年,是提质增效的五年,是重点突破的五年,是惠民富民的五年,是创新跨越的五年,是效能提升的五年。

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0%,达到57.89亿元;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增加值分别较过去五年增长3.8%、6.5%、6.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8.8%、达到53.6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96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5%、10.4%,达到35873元、15105元,增速连续五年排在全市前列。2016—2018年连续三年荣获“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2016—2017年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

五年来,我们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凝心聚力攻关,集中精力干事,众志成城决战脱贫攻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勠力同心应对自然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抗疫大考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全力实施“交通攻坚”,有效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瓶颈问题。深入推进优势资源转化,旅游产业成为县域经济优势产业,为平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做了安排。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平武转型发展、后发争先的五年,更是我们跨越奋进、全面完成“十四五”总体规划的五年。新蓝图新起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力争上游的干劲、一往无前的勇气,全力推动平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未来五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总体战略布局,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按照县委“一个统领、双向承融、三篇文章、四大战略、五区联动”发展思路,始终坚持抓项目、稳投资、兴产业、促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再谱新篇,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

未来五年政府工作主要目标任务是,奋战五年,让平武综合实力更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5%,第一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4%,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8.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亿元。同时,奋战五年,让平武城市品位更高,让平武生态环境更优,让平武人民生活更好。

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筑牢夯实基层基础,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在促进城乡均衡协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在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增强地区发展活力动力上实现新突破。六是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进共享发展,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七是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在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姜坤最后说,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阶段激发新动力。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依靠全县人民,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共同谱写平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张建国代表县人民法院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琳堤代表县人民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

在主席台第二座区就座的有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领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

邀请在大会前排就座的有驻县省、市人大代表和大会换届风气监督员。

十一届县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委室负责人,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受市、县双重领导的在平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和驻平部队负责人。文/图 刘飞 龙宇威 李遵露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