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关注两会丨政协平武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09-26 16:1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武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平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由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持。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孟松林、屈然斌、王继辉、何辉勇、胡香君、龙昌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黄骏,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县委副书记向斌,县委常委,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大会的政协委员应到173人,实到166人,符合章程规定。

上午10点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孟松林代表政协第十届平武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武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政协平武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五年来,在中共平武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了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添合力,为我县高质量脱贫、决胜全面小康、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政协第十届平武县委员会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准政协工作方向;二是始终紧扣中心献智出力,助推决胜全面小康;三是始终恪守为民情怀履职,协力增进民生福祉;四是始终把准民主团结主题,广聚社会各界合力;五是始终抓住政协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

孟松林指出,回顾十届县政协的履职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政协事业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前行。政协事业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和自己很亲。政协事业发展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平武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政协事业发展必须坚持委员主体地位,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责任和作用。政协事业发展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在工作中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实现新作为。

今后五年,政协平武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共平武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大力实施“三三协商体系”创新实践,紧扣“一个统领”“双向承融”“三篇文章”“四大战略”“五区联动”,高效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

关于今后五年工作建议:一是维护核心,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紧扣中心,彰显政协作为担当;三是关注民生,促进民生福祉改善;四是聚焦主业,创新民主协商新形式;五是锻造自身,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受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委托,王继辉向大会作了《政协第十届平武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十届县政协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委、市委、县委系列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认真履职,成效显著。五年来,县政协共收到提案390件,立案317件,占提案总数的81.28%,作为意见建议转交有关部门的73件,占提案总数的18.72%,在县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下、各承办单位通力配合,317件立案提案办理完毕,办理质效明显提高。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的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报告对县政协今后提案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服务中心大局,精心打磨高质量提案;要健全工作机制,竭力增强提案工作保障;要创新工作措施,倾力提升提案工作实效;要加强学习交流,尽心提高提案工作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老领导,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领导在主席台第二座区就座。(文/图 贾莹 陈欢 党玥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