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大桥飞架 道路通达

广平高速大坪涪江特大桥建设有序推进

2021-01-12 09:2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殷汝培 胡宇 记者 彭雪 文/图)1月10日,在广平高速公路大坪涪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塔吊高耸、泵车轰鸣,50多名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实施着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T梁架设等各项作业。

大坪涪江特大桥位于平武县古城镇火炬村,全长918米,是广平高速八大控制性工程之一。主桥横跨涪江,两端引桥依次跨越山间坡地、S205省道、农田等,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主桥的圆端形薄壁空心墩截面尺寸大,劲性骨架安装困难,钢筋工程量大,墩侧为曲面,施工复杂。为此,项目部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在充分调查、研究、讨论的基础上结合项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针对现场地质情况复杂、施工中易出现各类技术难题等实际,项目部多次聘请专家现场指导,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大坪涪江特大桥共完成圆柱墩56根,占总圆柱墩的93%;完成桩基100根,占总桩基的92%;T梁架设完成96榀,占总T梁的56%。(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