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九绵高速公路平武段雏形已现

部分标段取得突破性进展 工程保质保量稳步推进

2020-07-30 14:3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正在建设中的九绵高速

(殷汝培 记者 任露潇 文/图)连日来,仲夏季节的酷热和连绵不断的雨水天气交替而来。让正在山中“生长”的九绵高速短短数日内便经历了“世事冷暖”,也让正在施工的九绵人久经“烤”验,数历风雨。

日前,记者走进九绵高速多个标段,虽然气候变换差异颇大,但九绵高速建设者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不少标段均可看见,一座座高大雄伟的墩柱挺立在青山两岸间,一台台“钢铁猛兽”托运着数十吨重的预制T梁悬行走在酷暑中,一条形如蛟龙的高速公路正在大山深处伸展姿态,九绵高速不少标段已渐现雏形。

7月27日上午,由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LJ18标承建的木座隧道特长分离式隧道取得突破性进展,比预定时间提前了4个月。据介绍,木座特长分离式隧道,地质结构复杂,处在四个地震断层破碎带,上跨阴平水电站导洞,隧道洞口围岩破碎,存在浅埋偏压,开挖易坍塌,隧道整体围岩节理发育,岩体富水,施工风险极大,难度极高。面对重重困难,该标段在施工中采用“十化”工艺,即:隧道开挖标准化;初期支护标准化;抑拱施工标准化;防水作业标准化;衬砌浇筑标准化;衬砌养护化;沟槽施工标准化;文明施工标准化;隧道构件数控化;空压系统智能化,不仅确保了工程安全,更节约了施工时间。

与此同时,在九绵高速LJ23标段也传来好消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作,该标段长30余米,重76吨的水田互通C匝道首片预制T梁架设成功。据了解,水田互通C匝道大桥位于平武县古城镇境内,全长295米,共需架设30米和35米T梁39榀。此次T梁的成功架设,拉开了C匝道大桥全线T梁架设施工的序幕,标志着九绵高速项目又取得一大关键性节点胜利。“C匝道大桥全线梁板架设预计明年9月底完成,桥面铺装预计在明年11月底完成。”九绵高速平武段LJ23标项目部副经理陈海虎说。


九绵高速LJ22标段已经渐现雏形

而在九绵高速LJ22标段,一根根高大的墩柱也在山水间拔地而起,密密麻麻的墩柱犹如一座座摩天大楼,直插云霄。不远处,涪江特大桥三根巨大的桥墩也从湍急的河水中升起,穿过朦胧的水雾,与高山上的墩柱齐平,未来,这里将会是平武县城居民进出九绵高速公路最为便捷的通道。

除此之外,在九绵高速其他标段,工程进度也都在稳步推进之中。平武县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虽然这段时间以来多变的天气对施工造成了巨大的挑战,但九绵高速各标段依然能确保工程进度按质按量顺利建设。而这,仅仅是平武县全力推动交通攻坚,加快实现畅通平武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平武县强力推进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九绵、广平高速公路建设有序推进,国省干线道路稳步提升,通村入社路网全面完善,初步构建起了“二高二横三纵两环”的交通骨架和通达村社的毛细血管路网。同时,围绕生态旅游发展,平武县持续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完善和改造通往各生态旅游区的道路,建设生态游步道。目前,已基本实现了“发展路”与“民生路”互补、“扶贫路”“旅游路”“产业路”同步推进的道路格局,为平武县县域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来源:《绵阳日报》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