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2个村纳入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2020-06-17 09:3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10日,2020年四川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公布,我县白马藏族乡亚者造祖村、平通羌族乡桅杆村榜上有名,为平武乡村旅游树立了标杆,将带动平武乡村旅游持续发展。



亚者造祖村位于白马藏族乡西北部,海拔2300米,属典型高寒冷低温带生态气候,山高林密,森林覆盖率达99%。村里居住着115户468人,都是被称为“人类活化石”的白马藏族人。白马人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族群,有自己独特的服饰、宗教、习俗,崇拜大自然的山山林林。白马人善良耿直,朴实好客,“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是白马人的真实写照。2013年,白马的“跳曹盖”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亚者造祖村有数个寨子,地域宽广,南临一望无际的天母湖,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势等优势,所以旅游业是最为发达的村子,各方面的设施较为完善,景区繁多,风景优美,一栋栋的民宿整齐地排在路中,鳞次栉比,鲜艳的带有民族特色的装饰吸引着游客来这里赏玩。



桅杆村位于平通羌族乡,因“万亩梅林,十里花海”的美景而知名。桅杆村有成片的梅林,其总面积达7000余亩,百年以上成片古梅树300余亩!桅杆村以梅为“媒”,依托悠久的村落建筑、独特的民居风貌、浓郁的乡村文化以及多彩的羌族民俗风情,因地制宜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对老百姓的持续增收作用明显。近几年,依托青梅文化桅杆村吸引游客40余万人次,直接经济效益2650余万元,促农增收4000元以上!桅杆村已经成为绵阳乃至成都周边休闲观光赏花、体验民俗风情的好去处。



据了解,全省共有216个乡村正式申报四川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初步审查,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出100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我县共申报2个村,2个村都成功入选,这也是对我县乡村旅游工作的褒奖!(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