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平武县隆重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2020-05-21 13:3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昨天(5月20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县举行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成果表扬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马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良,副县长熊钰华参加会议。


活动中,马莉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做新时代有情怀的科技工作者,针对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四类重点人群”,要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广泛开展“党员+科技”双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拼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勇担新使命、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为我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表扬了一批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绵阳市第四届青少年机器人创客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辅导员,还表扬了一批“最美科技工作者”和“应急科普先进个人”。


七一涪江小学四年级的李棪同学的作品《基于百度AI视觉、语音识别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在第35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活动还为首批试点社区科普大学授牌,并聘请了首批社区科普大学志愿服务授课教师,成立了第二批科技志愿服务队伍。

表彰大会结束后,还开展了社区科普大学专项培训。(文/刘飞 贾莹 刘艳杰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