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狠抓进度 攻坚克难 保质保量——广平高速平武段建设稳步推进

2020-04-27 15:2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全力建设中的广平高速

(记者 任露潇 文/图)一根根巨大的墩柱正从青山两岸间“生长”出来,一条条巨大的隧道也在人们看不见的山体中蔓延。4月22日,记者来到广平高速(平武段)施工现场,只见这里的工人热情高涨,工程机械持续运转,整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广平高速(平武段)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

在13标段承建的广平高速大栗树隧道,两根巨大的排风管正将洞内的废气源源不断地抽排出去,保持洞内空气流通,为隧道的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13标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栗树隧道左洞全长3425米,右洞全长3379米,目前,左洞已掘进1097米,右洞掘进1135.8米。

和大栗树隧道施工现场相比,位于该标段的路基桥梁施工现场显得更为热闹:巨大的旋钻机正在打桩,发出巨大声响;部分工人则抓紧时间焊接即将浇筑的钢筋网,来来往往的工程运输车穿梭在工地上。“目前,我们整个标段已进入全面施工建设状态,路基部分已开挖完成79.11万方,填方81.72万方,抗滑桩完成118根,桩基完成151根,预制T梁31榀,架梁3榀。”

而在广平高速14标段,数根高大的墩柱已经拔地而起,与相邻的S205省道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在涪江两岸,涪江特大桥四座巨大的墩柱也已渐现雏形。据14标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平高速公路TJ14合同段,全长7.11Km,东起古城镇民权村,与S205省道相接,向西跨越涪江,穿越柴岭里山脉,终点止于龙安镇母家山与在建的九绵高速相接,包括桥梁、互通、隧道、涵洞等主线工程。“目前,我们标段已全面进入施工大干阶段,路基、桥梁、隧道工程施工正快速有序推进。其中:路基工程完成挖方99.8万方,填方3.1万方;桥梁工程完成桥墩82根,系梁77道,控制性工程大坪涪江特大桥17#主墩顺利封顶。”

工人正奋力投入工程建设

据了解,施工难,是广平高速平武段建设的一大特点。谈及眼下的这条高速路,各标段的负责人都是眉头紧锁。以13标段的大栗树隧道为例,岩体多以碎石土、粉质黏土和绢云千枚岩(易碎)为主,岩体破碎、稳定性差。就整体来看,平武境内多高山峡谷,广平高速穿境而过的里程多以桥梁和隧道为主,其难度可见一斑。这对承建方的设备、施工方案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施工条件虽难,施工质量却不能有半点马虎。广平高速要打造成品质工程、绿色公路,对建材的质量、标准等把控尤为严格。各标段均建有质量监控实验室,对每一批水泥以及钢筋等进行数据检测。此外,各标段还通过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千方百计落实硬件设施标准化和施工行为标准化要求,确保广平高速项目安全有序推进。(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