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武“牵手”中物院:深化消费扶贫 助力农民增收

2020-04-22 15:1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4月17日),2020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与我县消费扶贫对接会召开,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对接交流。县委副书记胡友谊、中物院定点扶贫领导小组部分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中物院与我县消费扶贫实施初步方案,直销店建设及运营,平武农产品推荐宣传,点对点消费扶贫等相关事宜。


据了解,按照中物院与我县消费扶贫实施方案,今年中物院将在我县购买200万元以上的农特产品,并在未来5年时间,还将每年按不低于今年消费水平持续购买。在合作上,双方将采取定制农业、单位直购、单位认购和职工选购四种方式,计划在我县52个产业特色明显、规模相对集中的村,集中购买产品,包括我县独具特色的茶叶、蜂蜜、畜禽、蔬菜、水果等农牧产业。

胡友谊在会上对中物院倾力帮助我县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县产业扶贫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平武把分散经营的农户组织起来,实行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种养殖,绿茶、中药材、生猪等一大批“平武造”生态农产品知名度不断增大。此次与中物院达成消费扶贫合作,将对平武农产品销售注入一剂强心针;平武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带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致富奔康奠定坚实基础。


中物院定点扶贫领导小组领导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平武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充分利用自身“人脉”资源,帮助平武进一步推广生态农产品和优势资源,极力促成更多的企业到平武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文/图 熊楚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