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平武县召开县委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学习会议暨“龙州大讲堂”专题讲座

2020-03-24 11:4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日前,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平武县委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学习会议暨“龙州大讲堂”专题讲座,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主持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申东应邀作《坚持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现代政府》专题讲座。胡友谊、张伟、马莉、姜坤、何瑞雪、巫建民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讲座紧紧围绕行政主体、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执行、行政法的基本原则、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行政赔偿等方面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特别强调并阐释了现代政府的理念,通过以案释法,告诫行政主体要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要带头严格执法,维护公共利益、人民权益和社会秩序,为平武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平武厘清了方向。

就如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黄骏在会上强调,一是进一步树立依法行政理念。行政机关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依法行使各项权力,恪守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等原则,树立法治政府、责任政府、诚信政府的良好形象;二是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培训,提升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强行政执法内部监督,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及时总结执法经验,细化执法流程,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三是进一步减少行政争议发生。行政机关要牢固树立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认真做好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解决实际困难,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四是进一步健全纠纷解决机制。行政机关要坚持严格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尤其在治安管理、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环境污染、金融保险等重点领域,加强部门协作,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的发生,营造规范有序、便民为民、理性平和、创新服务的行政执法环境。

会上,县公安局、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有助于深化全县各部门对依法行政工作的认识,强化法治思维,做到依法行权,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将围绕建设法治政府目标,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坚持依法行政,推进平安平武、法治平武建设。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到各乡镇。(文/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