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委十四届第7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3-05-31 09:0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30日,县委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委十四届第7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来平现场办公要求,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来平现场办公要求。会议指出,本次现场办公是进一步推动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调研指示精神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平武的关心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县上下要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坚决执行黄强同志、李云同志到平武的指示和要求,切实把亲切关怀转化为前进动力,为平武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关于报恩寺保护恢复利用的要求,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下深水、出实招、求实效。要抓好报恩寺的保护恢复和利用,尽快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科学高效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关于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灾后重建的要求,加快推进灾后重建项目建设,对灾后重建项目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要加大“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力度,加紧推进紧迫点位搬迁,加快推进4个安置点和安居房建设,要总结提炼工作经验,确保群众搬迁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对全县所有集中安置点的基础保障、日常生活用品等物资列出清单并开展一次全覆盖验收;要持续做好受灾群众、搬迁群众的关心关爱工作;持续抓好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落实叫应工作机制,确保预警信息迅速到村到户、到每个工地。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关于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要求,加快构建3+4+N”农业产业体系,以“2+1+1”体系为引领做强绿色工业,大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继续开展“熊猫走天下生态进万家”、“来秘境平武逛熊猫家园”体验平武等活动,推介平武的生态产品;加快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加快构建“外快内畅”的交通格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关于少数民族干部培养的要求,加大民族干部的培养力度,积极争取民族干部政策,畅通民族干部入口,大胆选拔使用优秀少数民族干部,确保在机关有舞台、在事业有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关于民族文化传承的要求,深入开展民族文化“五进”活动,继续推进“三会”学习活动,形成区域共建共享机制,共同推进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要加大文化品牌塑造的速度,培育民族文化演艺精品,推动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展演;要将民族文化传承发展融入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融入全市“白马西羌民族风情”文旅精品线路建设;要加大民族文化对外宣传推介的广度,积极参加国家级非遗节、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绵品出川等活动,助力民族文化“走出去”。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面客观反映出平武发展的实际成果,全力抓项目促投资,努力实现更多的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对违规插手工程项目的行为必须严之以纪、绳之以法;各级党组织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克服好人主义思想,鲜明公开公正的用人导向,在一线识别和选拔干部。

会议还传达贯彻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培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在平县委常委参加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宇威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