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姜坤主持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来平现场办公要求专题会议

2023-05-29 23:0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9日,县委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来平现场办公要求,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来平现场办公要求。会议指出,本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来平现场办公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平武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深切关怀,对平武来说,是大事,是喜事,更是机遇。全县上下要对现场办公要求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坚决执行,切实把亲切关怀转化为前进动力,为平武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姜坤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关于报恩寺保护恢复利用的要求,全力以赴保护好珍贵文物。各相关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国家相关部委、省相关厅局,不断提升保护层级,做好对整个报恩寺的片区整体规划,分门别类细化目标任务,逐项明确县级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具体落实人员以及任务要求、任务期限等,形成工作任务细化表;要积极学习五台山大佛光寺等外地文物保护利用先进经验,进一步明确报恩寺文旅发展目标,找准定位、科学规划、项目支撑、系统推进,努力打造充分彰显龙州古韵的知名文化地标;要根据市上出台的工作小组方案,牵头成立我县关于做好报恩寺保护恢复利用工作的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全面做好与市上工作小组的对接工作,同时通过各种途径收集报恩寺故事,切实把报恩寺文旅资源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各县级牵头领导、相关责任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各县级牵头领导要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时到市上与市级相关牵头部门沟通对接,争取市级相关部门更大的支持力度。

姜坤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关于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灾后重建的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克服一切困难,再添措施、再想办法,保证所有灾后重建项目加快推进,充分发挥防灾减灾效果;要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山洪灾害危险区、沿河低洼地带、河口聚集区等防汛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的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提高防汛减灾和自救能力;“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推进办公室和各乡镇要加大此项工作力度,加紧推进紧迫点位搬迁,加快推进安置点和安居房建设;要继续做好受灾群众、搬迁群众的关心关爱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各乡镇、部门要科学设置临时安置点,不仅要保证转移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要让群众在安置点能够吃好、穿好、住好,真正用心用情让群众留在安置点。

姜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关于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要求。要做好常态化帮扶联系,关心关爱脱贫群众后续生产生活;要坚持以“3+4+N”体系推动农业升级发展,千方百计富民增收;要以文旅融合壮大第三产业,重点在旅游承载能力建设、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快形成更多的消费场景;要持续做好“熊猫走天下 生态进万家”共享平武等系列活动,助推农特产品走出去,把平武推介出去,全面打响平武产品品牌,扩大对外影响力。

县领导郑茂君、巩宁、张溥、景映鸿、张仁斌、孟国义、敬向军、李涛、佘兰、 张捷、刘鹏、庞德炳,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乡村振兴局、县发展改革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党玥 李遵露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