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姜坤主持召开中共平武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3-05-29 08:4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6日,县委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中共平武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平调研指示精神,研究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注意保护好平武报恩寺原状原貌,将保护和利用充分结合,做好后续开发的各项充分准备,妥善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矛盾;要深刻领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关于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生态资源优势,高质量建好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同时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将生态保护、旅游研学结合起来,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结合平武实际,深入思考、统筹推进“三个融合”。

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关于九绵、广平高速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具备极限思维和底线思维,全面做好施工安全保障。各相关部门与绵九高速公司要强化协作配合,共同抓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项目质量工作,切实为重大工程建设保驾护航;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关于防汛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做好汛前准备,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一旦发生雨情,各级部门要形成联动,上游、下游都要预报预警到每一个人,以具体举措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平武县 2023 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务必立即整改到位,切实加强整改,按照反馈意见,每周报进度,限期完成整改;要全面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清查,加快推进县内生态保护红线内矿业权退出工作,认真进行研究,找准问题解决办法,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做好相关后续工作。

会议还研究县政府领导班子分工事宜。

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宇威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