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丨九绵高速桑园子大桥全幅合龙

2023-05-26 15:1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3日,在九绵高速桑园子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块重达30吨的钢箱梁准确无误地吊装至指定位置,标志着九绵高速桑园子大桥全幅钢箱梁顺利合龙贯通。

九绵高速桑园子大桥位于平武县平通羌族乡苦竹塘村,大桥所处桥位高度约50米,最大跨度达到110米,总用钢量达3650吨,螺栓总套数达12万,需达到100%的穿孔率。该大桥自2020年3月份开工,为确保施工顺利,项目部从工序衔接、物资供应、设备配置、安全质量控制、后勤保障等方面入手,精心编制施工及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在施工过程中切实加强安全交底、技术管控和物资储备,通过月、旬、周计划的布置和实施确保施工质量可控、安全可控、进度可控。

吊装过程中,大桥被分成共计43节不同节段,运用悬挑法对称拼装。建设者克服大跨度、大用钢量和施工区域狭窄3大难题,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合龙节点。

桑园子大桥的全幅合龙,标志着平通隧道与边家坪隧道的桥梁通道工程取得全面胜利,同时也为九绵高速今年达到117公里通车里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九绵高速起于九寨沟川甘界青龙桥,止于绵阳游仙区东林乡张家坪。全线建成通车后,绵阳至九寨沟路程将缩短至3个小时,并将增强路网抗灾防灾能力,开发沿线旅游资源,对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