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城乡环境综合提质暨乡村振兴八大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专题会议

2023-05-18 08:5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6日,县委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城乡环境综合提质暨乡村振兴八大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向斌、敬向军、佘兰参加会议.


就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工作,姜坤指出,城乡环境的好坏直接反映出城市的文明程度,要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为契机,持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广泛参与,持续推进道路环境整治与绿化美化提升工作,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展示平武良好形象。



姜坤要求,要从有条件、易化解的环节入手,按照“先易后难”、“先单位后个人”的原则,有序推进拆迁工作。各级相关部门要率先垂范拆除单位围墙,进一步增加公共绿地;要强化日常监督职能的思考,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持续推进城乡环境整治,不断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提质成果。

就乡村振兴八大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姜坤要求,要持续开展农村公路畅通和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全面系统地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农村公路安全管理,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要进一步推动医疗服务重心下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农村群众享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要对农村特殊儿童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常态化关爱和帮助,采取多项举措,精准开展特殊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姜坤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道路沿线、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行垃圾分类,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按照“扫干净、摆整齐、勤规范”、“七个好”的标准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共同创建宜居有序的美丽农村,要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示范引领作用,巩固“五清”“四定”工作成果,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相关部门就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杨林翰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