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迎大运、保安全”专题会议暨平武县2023年第二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3-05-17 11:4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5日,县委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迎大运、保安全”专题会议暨平武县2023年第二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县委副书记向斌参加会议。


姜坤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以最高标准、最强举措、最严要求,扎实有效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姜坤要求,要完善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构和机制,进一步强化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等职能,坚持每周有针对性的开展突出信访问题调度会,并将突出信访问题类别细化,明确化解时限,逐一交办至责任单位和包案县级领导,责任单位每周报送工作推进情况;要全力推动问题化解,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要有全局观、大局观,真心实意与信访群众交朋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想方设法推动问题化解;要做好重点敏感时段的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及时研判信访形势,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对突发事件要快速处置,消除影响,全力以赴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姜坤强调,全力护航成都大运会是接下来全县信访工作主线,中心任务,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使命。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充分认识做好成都大运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2023年1-5月信访形势和信访突出问题包案台账的汇报,包案县级领导、责任单位汇报了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县领导巩宁、张仁斌、佘兰、张捷、庞德炳,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宇威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