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全民安全素养提升工作专题会议

2023-05-17 11:4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5日,县委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全民安全素养提升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重要部署要求,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大兴调查研究为抓手,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目标,凝聚共识,强化宣教,以防范意识的提升实现安全防范能力的全面提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姜坤要求,要把安全宣传教育向基层一线延伸,向广大人民群众覆盖,全面营造浓厚社会安全氛围,引导全县干部群众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着力提高安全生产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推进安全发展全民共建、安全成果全民共享,全面提升全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真正让安全常识入脑入心,从根本上提高全县整体安全防范水平,防范减少各类安全事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姜坤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居家安全、社会安全、生产安全等重点工作编制一本适合平武实际的安全教育手册,通过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科普宣传,树牢安全观念;要以大兴调查研究为抓手,针对家庭层面按照实际情况全覆盖开展隐患风险排查,逐户建立台账,落实整治措施,指导群众积极整改,为后期风险防控、事故预防提供决策支撑;还要针对各级学校学生年龄层次、阶段性工作需要,制定出一套具体的可操作的安全教育制度。

会上,县应急局汇报了《平武县全民安全素养提升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与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捷,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飞 杨林翰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