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姜坤:以更大的责任 更高的标准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2023-03-23 14:1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到县安办、防汛办、森防指办、道安办等单位现场办公,现场解决人员、资金、装备、物资等问题,并主持召开平武县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姜坤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更是高压线,全县上下一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重点放到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上,所有地方、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都必须动员起来、落实下去,以工作落实的确定性遏制事故发生的不确定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以铁的手段和零容忍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汛减灾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姜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解决问题补短板,解决好执法不严、能力不强和监管不力等方面问题,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带头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问题,带头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督查督办,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导致本单位及监管企业引发安全事故的,将依法依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追责问责;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保持战备状态,做好物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开展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全力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上,与会单位就各自领域内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县领导谢锐、郑茂君、张捷、庞德炳及县政府办、县发展改革局、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党玥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