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践行“一线工作法”(112)丨姜坤:全力做好防汛减灾 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2023-03-22 17:2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赴水晶镇调研防汛减灾、“万名群众进城镇”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在新华村卿家沟地灾治理项目现场,姜坤深入受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群众搬迁意愿,实地查看了周边环境、听取隐患排查监测、防灾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对地质灾害点的治理进行调度指导。姜坤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快推进“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要对山洪危险区和地质灾害点上的群众进行再次梳理,落实“一户一册”工作,帮助群众算“安全账、经济账、长远账”,逐户动员宣传,确保汛期来临前,实现应搬尽搬;同时要强化对山洪地灾的预测分析能力,扎实提升技防水平,全力做好全县安全度汛的各项工作。

姜坤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将防汛减灾工作做细做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监督和奖惩力度,抓紧抓实抓好地质灾害点治理工程每一个环节,严把工程质量关。

当天,姜坤还调研督导了S301道路项目建设、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当前重点工作。

县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应急局、水晶镇、重建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金伟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