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黄骏主持召开平武县委十四届第5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1-19 09:0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县委书记黄骏主持召开平武县委十四届第5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审议有关工作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县委副书记向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关于应对极端低温冰冻天气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到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高度警惕,以百分之百的精神状态,扛起安全管理责任。同时要切实做好群众温暖过冬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为全县群众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做好保障。

    会议要求,要迅速启动实施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的优化营商环境的“345”工程,建立健全县级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广泛开展企业走访慰问,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开展现场办公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为企业“雪中送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规定落实,积极部署、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本单位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做到早提醒、早、早警示。让遵纪守规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会议传达学习了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工作措施》《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的《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7年)》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好常规巡察、专项巡察等工作,实现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推动巡察提质增效,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立即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强化成果运用,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传达了全市党建述职会议精神。会议就党建工作作了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力度,各乡镇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创新党员工作机制,深化流动党员管理;要立足资源特色优势,破解政务审批难点堵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企业落地服务工作,全力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主导产业、优势产业。

    会议听取了县委班子成员及县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党委(党组)书记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汇报。就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要结合“换思想、转作风”行动,深入开展党纪,促进党员干部带头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不打折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衢平东西部协作2022年社会捐赠资金(物资)分配方案(送审稿)》《平武县中药材产业项目等4个投资协议书(送审稿)》《平武县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平武县棚户区改造购买服务费用支付相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平县委常委参加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金伟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