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黄骏主持召开平武县委十四届第5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12-01 16:1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30日,县委书记黄骏主持召开平武县委十四届第5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审议有关工作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县委副书记向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到位;要细化措施,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全力抓好自然灾害防范应急处置和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做到学深悟透,深刻理解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精神上来;要精心宣讲做到家喻户晓,把对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宣传宣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结合起来,开展通俗易懂、灵活多样的分众化宣讲,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全面落实做到知行合一,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县委“万千百四”工程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平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经济发展和全年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换思想、找目标、定路径,聚力实施“万千百四”行动,狠抓调度督查,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指标、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逐个进行调度分析研判,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项目投资,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市县重点在建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深入实施“百里精品民宿走廊”工程和“招引培育百家企业”行动;要狠抓产业发展,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积极做好大熊猫国家公园等旅游热点宣传造势,扩大冬季农作物播种面积,加快投资农业产业项目建设,确保“两项收入”持续保持领先;要狠抓服务保障,深入开展“千名干部换思想、转作风”,深入实施“一图两账四清单”项目建设推进机制;为“万名群众进城镇”工程做好保障服务,确保今年内完成紧迫避灾搬迁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工作方案》《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的通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精神,听取全县建立食品安全“包保”台账和落实“三清单一承诺”制度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武县“万名群众进城镇”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平武县2022年第二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方案(送审稿)》等议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研究了干部人事工作。

    在平县委常委参加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宇威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