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科学之策 精准之措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

2022-09-29 15:4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6日,受县委书记黄骏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主持召开平武县委十四届第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绵阳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县委副书记向斌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省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和市委“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要求,推动全县上下“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遭受极端天气、缺水缺电等多重困难挑战,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压力。全县上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事,以精准之措应对非常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了发展势头、夯实了发展基础、守住了发展底线,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准确把握全县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以抢的干劲、拼的姿态、进的势头,“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努力干出发展新天地,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输入性增大,县外疫情输入风险也不断增大。要压实“四方责任”,严守交通管控“检疫关”“筛查关”,加强基层网格排查兜底,坚持所有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区来(返)平人员闭环管理,持续做好外防输入;主要经济指标牵头部门和其他各部门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复盘和查找问题短板,全力全面冲刺全年目标,要持续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系列接续政策措施推进落实,多措并举保住市场主体,千方百计保就业、保民生;拼经济就是拼项目,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项目、抓好项目,真正下深水,有效解决问题,必须天天围着项目转、天天盯着项目干。特别是当前要举全县之力,争取岷山大熊猫保护研究基地落户平武,这个既是政治姿态,也是发展需要;各乡镇、部门要紧盯平武未来预期可以呈现拼经济的产业优势,千方百计破难题、集中精力抓产业,要强化产业配套,加大道路交通、市政基础、水电气配套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企业生产要素各项保障;招商引资要把准方向,突出平武优势,围绕平武发展战略、重点区域、优势资源、主要产业招引“产业链”企业和配套企业,放大优势、延链补链;各领域工作要出特色、出亮点、有看点,在全市甚至全省打响平武品牌;各乡镇、部门要深刻汲取“7.12”山洪灾害教训,以“7.12”之后抓防汛防地灾的思想认识和工作举措,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加油站点、自建房、水电站、旅游景区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住环保底线,继续开展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信访维稳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超常的精神、超常的措施、超常的力度,加强防范、走先一步,坚决维护全县社会环境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在平县委常委参加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平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党玥 陈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