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召开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平武县地质灾害指挥部第九次会议

2022-09-29 14:34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9月29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地质灾害指挥部指挥长景映鸿组织各乡镇和部分成员单位召开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平武县地质灾害指挥部第九次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范督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县气象局通报了10月气候趋势,景映鸿对国庆及二十大期间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是持续保持高度警惕,认清严峻形势,克服松劲心态、麻痹思想,树牢四季防地灾理念;二是继续加强隐患排查,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刚性落实主动避让,落实长期转移刚性要求;四是加强气象预警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预警闭环;五是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六是认真落实防灾措施,一旦有预警,要及时组织研判会商,启动预警响应,有针对性做好安排部署;七是加强应急处置准备,熟悉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和应急队伍的准备;八是加强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自然资源局要在国庆节前全覆盖检查全县矿山矿企,持续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各乡镇、部门要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抓实抓细田长制各项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三是自然资源局要加快地灾治理项目建设进度,对完工后的项目及时交付乡镇,乡镇要做好建成地灾项目的接收和管护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