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黄骏率平武县党政代表团到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考察调研

2022-09-22 14:0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黄骏率平武县党政代表团到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平武在衢挂职学习干部。

    衢江区委书记王慧杰陪同考察。2018年以来,衢江给予平武对口帮扶资金1.05亿元,在平武实施东西部协作项目60个,两地在党政互访、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多领域展开全面协作,围绕“组织保障、资金项目、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五个方面,共同打造五张“金名片”,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黄骏一行先后来到衢江区黄坛口乡、横路办事处贺邵溪村,对衢江区抽水蓄能电站、乡村振兴示范村和改革担当精神传承教学基地的经验、做法进行现场交流学习。

    位于衢江区黄坛口乡动态投资73亿元的衢江抽水蓄能电站是当地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预计2027年全部建成。建成后不仅能实现电力产品年销售收入过10亿元、年创税收超1亿元,更可以每年减少大量能耗,并能进一步促进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发展和“西电东送”、特高压送电等区外电力在浙江的消纳。在听取工程建设情况介绍后,黄骏表示,平武作为山区县,有着同样的地理条件和生态及水资源优势,衢江在项目实施的前期各项工作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平武学习、借鉴、参考。

    贺邵溪村以红色精神传承和绿色产业发展为主题,打造以“一核六区”为重点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并推动基地成为了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浙江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开馆两年不到便已接待各地参观学习866批次4.1万余人次,逐步形成与南湖红船干部学院“东西呼应”的党员教育培训实践基地。

    在村庄里和传承馆内,黄骏一行详细了解谢高华改革事迹和未来乡村建设,并对此连连点赞。黄骏表示,乡村发展要有“核”,更要有“魂”,贺邵溪村以未来乡村创建为契机,以传承弘扬改革担当精神为核心,深入探索红色精神传承+绿色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推进“培训+研学”这一主导产业,有效助推村集体经济壮大和农民增收,经验做法对平武有着很强的借鉴意义。

    考察期间,黄骏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平武在衢江的挂职干部,鼓励大家用心用力,刻苦学习、苦干实干,把衢江的好经验和做法、好思路和好作风带回平武,为平武今后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平武县领导胡志彬、郑茂君、张溥、杨勇,衢江区领导张宾、柴胜辉参加考察调研。(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飞  编辑:贾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