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全县机构编制执行和使用效益情况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2022-09-22 10:3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0日,全县机构编制执行和使用效益情况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何辉勇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编办就全县机构编制执行和使用效益情况进行汇报;龙安镇就推行乡镇机构编制扁平化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县自然资源局就机构编制执行和使用效益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全县机构编制执行和使用效益等情况进行研讨和政治协商。

    会议指出,编制工作是行政管理的主要组成工作,在整个行政管理体系中处于源头和基础地位,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编制工作的重要性,科学合理地调配人力资源,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提高行政效率。

    会议要求,要不断规范和完善编制管理,不断推进乡镇机构编制“扁平化”管理走深、走实。县级各部门要以“实名制管理”为契机,不断探索编制管理的新举措;要加强编制管理工作的监管力度,不断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和手段,保障编制管理工作的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的制约与平衡,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对全县的编制情况进行全面、深入和系统的调查和研究,理论联系实际,建立稳定、高效的编制管理体制机制,为形成精简、统一、效能、责权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运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法治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着力加强从法规贯彻、制定、执行到监督的全链条建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意识,依法依规完善机构职能,依法管理机构和编制。(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遵露 金伟(实习)   编辑:贾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