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9-20 11:3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9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勇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巡察工作动员部署。

    会议宣读了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命和任务分工的通知;被巡察党组织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形式,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制度保证。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及时纠正政治偏差,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平武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组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主要任务,盯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发挥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独特作用;要强化对村巡察,促进基层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重点检查党的各项惠农利民政策落实好不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行不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怎么样,切实以巡察实效助推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升;要进一步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注重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统筹衔接和协调协作,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发挥巡察治本作用。

    会议强调,被巡察部门和乡镇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巡察干部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据了解,按照工作安排,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将分为四个巡察组,对县委办(含县公务服务中心、县档案馆、县目标绩效办)、政府办(含县大数据中心、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民政局、县医保局和古城镇及所辖17个村(社区)、坝子乡及所辖10个村(社区)、阔达藏族乡及所辖5个村开展巡察,从即日起开始到12月上旬结束。(平武县融媒体中心:何华 金伟(实习) 编辑:贾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