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多举措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狠抓道路交通安全

2022-08-12 18:08文章来源: 平武县
字体:【    】 打印

8月5日,平武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2022年第4次会议在行政中心315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深刻剖析了我县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指示。

会后,副县长、公安局长、县道安委副主任吴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县道安办实体化运行、建立道路交通安全包保责任体系、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考评方法及隐患闭环治理制度等工作,并到G247沿线查看道路安全隐患整治情况。


8月8日至12日,吴勇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平通、古城、阔达、旧堡、虎牙等十余个乡镇,一线督导乡镇交管办运行、制度文件完善、隐患排查整治、两站两员作用发挥、汛期预警期间交通管制等工作。县道安办、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


吴勇指出,当前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有关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角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相应工作落实,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吴勇强调,“保安全”是我县当前的重点工作,各乡镇、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保障。各乡镇要认真研究,制定完善相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从制度上落实人员经费保障。各村要将道路交通安全纳入村规民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要和享受政策补贴、评优评先等挂钩,切实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新常态。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各乡镇要参照县道安办及时制定本地道路交通安全“包保”工作方案,落实乡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驾驶员、车辆、路面)责任体系。在农村举办红白喜事、坝坝宴期间,村社干部必须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严禁酒醉驾、三轮车载人、面包车超员等情况出现。对于辖区内的源头企业,严格落实乡镇一周一查、部门半月一查的职责要求,确保管控到位。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7.12”“7.15”洪灾使我县道路特别是农村道路损毁严重,当前汛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各乡镇要高度重视雨后道路隐患排治工作,排查要全面仔细,整治要及时有效,销号要形成闭环,对于需工程治理的道路隐患要采取切实有效的临时措施,并将排治情况及时上报县道安办。

四是配合预警管制。按照县防汛工作要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后,各乡镇要配合公安交警、辖区派出所做好道路管制工作。要选择绝对安全的地方作为临时避险场所,设置临时管制措施,最大限度杜绝交通事故和意外事件的发生。

五是强化宣传劝导。由县道安办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利用“逢场天”到全县20个乡镇场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采取有奖问答、政策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学习等方式让群众能够积极参与,树牢交通安全意识。各乡镇要在辖区选择2到3个车流量大、人员密集的路口,确定专职劝导员进行交通安全常态化宣传劝导。

六是狠抓执法打击。针对我县农村地区三轮车载人、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的现象,公安交警、辖区派出所要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严管交通违法行为。各乡镇要切实发挥两站两员作用,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对“逢场天”、学校上下学期间易发的三轮车载人、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劝阻,拒不改正的留存相关影像证据移送辖区派出所进行打击处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