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22-08-10 11:31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茂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绵阳市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和《平武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并对《国务院安委会来川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进行研究。

    会议指出,从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来看,疫情、外部环境不稳定、能源供应、企业安全投入、监管减弱等给安全生产带来更复杂、更严峻的挑战;进入7月后,高温时段与主汛期相互叠加,各类极端天气和强降雨也给企业、工地施工等带来影响。因此,各乡镇、县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思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就抓好各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和气象预警后的交通管制工作,确保汛期交通安全;要持续深化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做好市政建设施工环节的监管,严防因违规施工造成的燃气泄露燃爆事故;要督促各矿业企业加强汛期安全管理,督促指导各危险化学品装卸、储存,经营企业要落实好防雷、防静电措施;要针对用电量大、气温高、部分老旧小区线路老化等风险,加强消防设施巡查维护,保持消防疏散通道畅通。同时,各部门要对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抓基础、抓专项,切切实实把事故防住、把风险控住,把形势稳住。(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罗文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