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1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1-21 11:1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日前,平武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1次全体会议召开。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茂君在会上总结县人民政府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式,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基立柱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平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抓项目、稳投资、兴产业、促发展”工作思路,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

2021年1—3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速7.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为10.2%、11.8%。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7%,增速居全市前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8.1%;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3.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1.3%。三产比例为20.2:33.8:46,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城乡面貌持续优化,生态屏障更加坚实,发展动能不断积蓄,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尤为艰辛,是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干部职工辛勤付出的结果。

会议要求,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新的更高起点。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以翻篇归零勇跨越的精神状态重整行装,以一往无前再出发的奋斗姿态接续前行,在“十四五”新征程上走得更快、更远、更稳。要明确“一个目标”、抓牢“两项重点”、筑牢“三块底板”、抓实“四项工程”。要明确在2021年的基础上,各项目标任务都有所提升,绝不能在全市垫底这一目标;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两项重点”,抓出成效,让其成为推动平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切实筑牢安全、稳定、环保“三块底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抓紧抓实乡村振兴、民生实事、深化改革、作风建设“四项工程”,努力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互统一。

临近春节,就当前的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铆足干劲冲刺“开门红”,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认真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千方百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要加大对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问题的排查化解处置,确保不发生集体上访事件,全力维护和谐稳定,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严明纪律廉洁过节。

会议强调,2022年工作任务繁重艰巨,我们要锚定目标,进一步强化执行力,提升落实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参会的副县长,政府党组成员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部署。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书记敬向军,副县长王绍慧、吴勇,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刘飞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