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全县第二批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包装审核暨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21 09:23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全县第二批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包装审核暨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茂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2022年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情况,讲解了专项债券项目申报重点;各单位汇报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梳理和储备情况。通报2021年1月至12月和2022年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2022年市重点项目责任部门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下步措施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县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务必要在1月25日前将符合条件的储备项目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并准确无误填报项目有关信息。要积极加强沟通和协调,确保专项债券资金一到位项目就能够开工建设。坚持每半月要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对2020年以来已发行的债券项目进行调度。

针对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务必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平武县抓项目促投资16条硬措施》要求,坚持项目推进会商机制和“五个一”制度,完善项目工作专班,压实责任,明确时限,全力做好项目协调,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督查指导,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用好用活“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和骏马项目、蜗牛项目评定办法,及时通报问题、指导整改,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各项目实施单位针对存在问题,要加大形势分析研判,拿出硬措施切实推动整改落实,把项目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常态化抓好抓实项目建设安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严格防范自然灾害、疫情影响等导致项目安全事故或长期停工,确保项目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文/图 何华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