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孟松林主持召开平武县“三三体系”协商座谈会

2021-11-26 13:0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4日,为进一步落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蒙在平调研“政协实践创新”指示精神,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在响岩镇文化站主持召开平武县“三三体系”协商座谈会。

2021年以来,县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三三体系”拓展民族地区协商民主新平台,成功入选市政协2021年度“政协实践创新”专项工作。县政协立足平武民族地区实际,注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这个主题,主打民族品牌,因地制宜开展协商民主创新实践工作,有力推进了全县协商民主工作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孟松林介绍了县政协“三三体系”实践创新工作背景及开展情况,与会乡镇党委负责同志就依托“三三体系”开展基层协商民主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孟松林强调,开展好“三三体系”和基层协商民主,要围绕党政中心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抓好民族地区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基层治理三个结合,主打民族地区协商民主特色品牌,拓展县域协商和跨省协商两个突破;相关乡镇要抓好阵地建设,建好区域协商中心、乡镇协商站、一线协商点,保障政协民主协商基层有阵地,保障创新推进协商民主工作在温馨、人文、宽松的氛围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商;要落实好协商人员,通过“互联网+协商”方式吸纳乡镇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参政积极、能力出众、群众公认的精英、乡贤参与到政协民主协商工作之中,使政协队伍始终保持动态、健康、充满活力的状态,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定,真正让基层群众“当家做主”;要适时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学习省内外该项工作的先进经验,抢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契机,力争将该项工作打造为全省协商民主的亮点和示范。

响岩镇、江油关镇、坝子乡、平通羌族乡、豆叩羌族乡、锁江羌族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文/图 夏克斌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