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姜坤到龙安镇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2021-11-23 15:0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2日,姜坤带队到龙安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茂君参加调研。

姜坤一行来到龙安镇枕流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姜坤要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结合开展的“十查十纠”工作,纵深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帮扶、社会保障以及农村集体经济改革、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十查十纠”行动,进一步克服困难,强化工作力量,细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各类台账资料,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在疫情防控上,姜坤指出,要抓紧抓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农村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做好各类重点人群排查登记和核酸检测,加强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和消毒消杀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大喇叭、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督促村民不要聚集、出门佩戴口罩,切实提高村民自身防护意识。

姜坤要求,要把农村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挥本地资源优势,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带领村民致富增收;要主动关怀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切实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让村民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要加快推动农村面貌整体提升,在改善人居环境上下功夫,全力提升乡村颜值和品位,促进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持续改善,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不断加强党建引领,积极培育本土人才,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发展动力,接续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的全面振兴。

督导中,姜坤还检查了枕流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耕地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工作情况。文/图 党玥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