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平武要闻

瞿永安到平武调研中蜂产业发展情况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11-23 12:38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瞿永安到平武调研中蜂产业发展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领导孟松林、吴晓玲、佘兰、王继辉参加调研。

在木皮藏族乡关坝村中蜂养殖基地,瞿永安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基地规模,了解了年均蜂蜜产量、产值和销售等情况,并询问了基地负责人在中蜂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瞿永安在调研中指出,“中蜂”是平武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继续主打“生态”品牌,充分利用好当地的资源优势,注入科技手段,不断扩大养殖规模,进一步提高蜂蜜的产量和质量,同时要充分利用好现代信息平台,加强品牌宣传力度,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打响“平武中蜂”品牌。

在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瞿永安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平武境内珍稀动植物资源丰富,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生物基因宝库;下一步,平武要推进全域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积极自觉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方位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

针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瞿永安指出,平武要进一步夯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基层基础,提升应急队伍综合能力,补齐配足各类防灭火物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期间,瞿永安一行还调研了白马藏族乡灾后重建工作。(文/图 刘剑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